阳信县洋湖乡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县千村书法惠民”送福赠春联活动

2021-01-23 19:0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胡续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胡续展 滨州报道

  1月22日上午,阳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县千村书法惠民”送福赠春联活动在洋湖乡西于工作片举办。县文联主席祝广信及县书协、美协会员一行八人出席活动,洋湖乡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高敏参加活动。

  此次送福赠春联活动是阳信县文联、社科联贯彻落实省文联、省书协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之一,县书协、美协会员们深入基层,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福字300余副。

  据悉,此次受邀出席活动的县书协、美协会员多为洋湖籍,为家乡群众书协新春祝福,既是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也饱含了书画家们对洋湖的深切热爱。其中,中国美协、省美协、省青年美协会员韩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韩强现任西于村党支部书记,是洋湖乡2020年通过“归雁计划”考选的优秀人才。

  据了解,洋湖乡是文化和旅游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洋湖鼓子秧歌的发祥地和主要传承地,一直以来,洋湖乡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大力支持文化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2020年,洋湖乡被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表彰为滨州市“社科普及示范乡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