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阳信:“阳光安置”让退伍老兵走上满意岗位

2021-01-22 17:57:16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滨州阳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安置政策,努力拓宽安置渠道,不断增强政策落实的刚性,让尊崇更有厚度。

  近日,曾经服役于海南省某部队的退役军人侯玉彬在劳店镇找到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作为服役16年的老兵,在2020年转业后经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分配到劳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曾经在部队招待所负责保障办公等事项的他,把在部队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现在的工作中去,保持了军人本色,体现了军人担当。

  阳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明月说:“自2018年以来,共安排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80人,安置到乡镇事业单位40人,其他全部安置到中央、省市和县属经营良好的国有企业,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阳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阳光安置办法,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探索“直通车”“双向选择”等选岗办法,促进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不断提升安置质量,全面保障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据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经过多方协调和充分准备,按照审阅档案、量化评分、岗位公示、组织选岗等程序,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政策的退役军人全部上岗。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张琰 张玉红 李瑞 滨州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