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职专47名学生通过“1+X”等级证书理论考核

2021-01-21 10:58: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王小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小英 滨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阳信县职业中专积极开展“1+X”数控车铣加工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理论考核工作。1月18日,学校首批进行的“1+X”考试的试点项目顺利进行,来自智能制造系机械加工技术专业的47名学生参加了考试认证。

  阳信县职业中专作为全国“1+X”数控车铣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批试点院校,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学校积极进行考核站点建设,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证。在实训中心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考试系统安装、计算机运行调试、场地布置、考生报名、考务组织、学生考前培训及模拟、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此次“1+X”考试顺利进行。

  本次认证考试内容是理论基础考核,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功底,通过一个小时的紧张考试,47名学生全部通过考核,并出现满分的优秀成绩。学校计划今年3月份进行“1+X”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操考核,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培训评价组织颁发的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

  1+X证书试点制度是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落实“1+X”证书试点制度文件精神,构建“中职—企业”的人才一体化培养模式,将“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做到课证融通,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使职业教育的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