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公司虚假广告骗群众,法律顾问调解帮维权

2021-01-20 18: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邱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邱志鹏 滨州报道

  1月20日,洋湖乡某村曹大爷为法律顾问送来一面写着“精诚护法 赤心为民”的锦旗,他激动地握着洋湖乡法律顾问姜云雷的双手,不停地感谢其为自己挽回了4000元的损失。

  据了解,曹大爷前段时间莫名收到一个快递,里面是一个录音机和青岛某药品公司“包治百病”的宣传广告,常年有病在身的曹大爷觉得自己看到了希望,通过电话一次性购买了4000元的药品。服用一段时间后,曹大爷发现自己病情并没有好转,反而产生了一些副作用。认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曹大爷来到洋湖司法所寻求帮助,希望能够挽回经济损失。

  了解情况以后,法律顾问姜云雷第一时间找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咨询,了解到广告药品只是一些普通保健药品。在多次拨打售后电话无果的情况下,姜云雷通过当地的朋友,多方打听到了药品公司电话,经过与药品公司多次协商,最终该药品公司一次性退回曹大爷购买药品费用4000元整。

  法律顾问通过非诉讼方式,为当事人挽回了经济损失,有效化解矛盾,节约了社会成本,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