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在第五届太空种子种植竞赛活动中荣获种植先进单位称号

2021-01-20 18:2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杨芳 樊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杨芳 樊雷 滨州报道

  近日,从中科国大未来(北京)科技院获悉,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在第五届太空种子种植竞赛活动中荣获太空种子种植先进单位称号,管小雅等20名同学获得优秀种植小能手,胡雪芹等10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8.1班种植小组等六个班集体获优秀集体称号。

  学校开展太空种子种植实践活动一年来,为了贯彻教育部有关劳动教育的有关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们克服了去年开学较晚的实际现状,结合中科院未来科学家培养组委会举办的第五届太空种子种植竞赛活动要求,由初一、二年级400名同学开展学校对比实验种植,另外选择50名同学开展家庭种植。太空种子种植活动丰富学生生活,让校园充满春意和光明,激发了太空种子种植社团的孩子们的探究兴趣,参与教师和学生一起关注活动进展,及时记录观察,开展探究活动,撰写实践报告和论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该校在太空种子种植实践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学校对劳动实践教育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学校师生良好的素养,这将为今后进一步推动学校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和加强学校特色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