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金阳街道:小盖垫 垫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2021-01-20 16:07: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宋慧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宋慧敏 滨州报道

  盖垫,盖垫,既能盖又能垫,环保又卫生,经济又实惠,既是居家生活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又是美观大方的工艺品。近日,在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坡庄村,几名妇女正在快速的摆弄着手中的莛杆。经过她们熟练的穿针引线,用“十字形针法”把这些莛杆巧妙串到一起,一个圆圆亮亮的大盖垫就做好了。

  据了解,加工盖垫是金阳街道坡庄村及附近村妇女们的主要工作,几乎家家户户都做。“人家都干,咱也不能闲着。我现在一天能纳八九个,原材料是我自己种的高粱莛杆,一个成品15块钱,定期有来收的,工钱当场给。现在党的政策是越来越好,尽管如此,我也要靠自己的双手不断增加收入、创造幸福生活,通过做盖垫每天能增加收入六七十块钱,我现在很满足。”坡庄村齐大嫂笑着说道。

  现如今,坡庄村已经有了自己的盖垫专业合作社,外地收购客商可以直接联系合作社,大大拓宽了村民的销售渠道。“通过合作社,外地客商收盖垫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村干部了,下一步我们将想办法拓宽销售渠道,打造我们的纯手工盖垫品牌,让我们的小盖垫走的更远。”坡庄村支部书记李炳玉说。

  近年来,在金阳街道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群众抱起团来发展小型手工作坊,有的还办起了合作社,一些有能力的村干部成为脱贫致富的“领头雁”。下一步,金阳街道将结合各村实际,不断探索致富新渠道,让脱了贫的群众在小康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