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防震不放松——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1-01-20 15:0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杨芳 刘晓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杨芳 刘晓玲 滨州报道

  为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1月19日上午,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习开始后,随着一声警报铃声响起,老师立即要求学生停下正在进行的活动,指挥学生双手护头,躲避在桌椅下、承重墙角落等地紧急避险。当警报再次响起时,各班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低头弯腰、保护头部,分别从各自教室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撤离教学楼,疏散到空旷的操场上。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师生在预定的时间内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及时上报。集结完毕后,各年级主任做了具体分析和总结,并强调“生命安全是第一,防震演练防万一”,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及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价值的生命安全教育课,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各项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