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流坡坞镇:干部帮扶解难题 群众感恩送锦旗

2021-01-18 16:5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高鑫 宋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高鑫 宋敏 滨州报道

  1月18日,阳信县流坡坞镇红门堂村村民李文雅在其姑姑的陪同下,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爱的奉献”的锦旗送到流坡坞镇环保所帮扶干部李正伟手中,感谢镇党委政府以及李正伟对其生活上的照顾和帮助。

  走进流坡坞镇环保所,李正伟正忙着清洁取暖排查登记工作。说起帮扶对象送来的锦旗,李正伟略显得有些腼腆。李正伟说:“收到锦旗的时候非常激动,非常感谢她对我帮扶工作的认可,觉得扶贫这几年,自己实实在在做事,也实实在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感觉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今后更有信心干工作了。”

  据悉,自2019年以来,镇环保所帮扶干部李正伟结对帮扶李文雅家。李文雅独自一人跟随其姑姑生活,多种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李正伟在了解到基本情况后,每月入户走访看望、谈心交心,细心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打开李正伟的帮扶手册,每一页都填得仔仔细细,其中包括为帮扶对象申请各种教育补助、校服、书本、文具等。让李正伟与李文雅一家不是亲人更胜似亲人。“这小李啊,经常来我们家,隔三差五就给我们打电话关心我们是否缺长少短,人真是太好了,只要有困难,都尽力帮忙解决,还经常来看望我们。”李文雅的姑姑说。

  由于李文雅跟随姑姑转到河北读书上学,经过李正伟协调,李文雅的贫困政策可以在异地享受,每年的学籍证明材料,也是李正伟一手包办的,这给李文雅的生活学习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李文雅的生活慢慢走上了正轨,小姑娘也向上、乐观的成长。说起给李正伟送锦旗的原因,稚嫩的李文雅说:“家庭困难本就拖了政府的后腿,这只是表达对李叔叔的一点心意,谢谢李叔叔帮我们家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不仅代表着成绩和责任,也是鼓励和鞭策,更是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真实映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