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金阳街道多举措做好计生奖扶、特扶工作

2021-01-15 19:5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程瑞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程瑞华 滨州报道

  金阳街道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作为一项德政民心工程抓实抓牢,认真做好奖励扶助工作,在落实上严把各个关口,确保奖励扶助申报对象资格确认准确无误,实现“零误差”。

  做好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时机,广泛深入地宣传计生奖扶、特扶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奖、特扶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严把质量关。各村计生专干按照计生奖扶对象标准,初步筛选符合条件的对象名单,然后街道卫计办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形式,对上报的数据及新增奖扶个案,逐个核实,按照有利于当事人的原则,确保不漏、不错。

  资格审核到位。严格申报核实程序,确保资格认证准确率。严防瞒报、漏报,对有争议或调查不清楚的坚决不予上报,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对新增奖、特扶对象,按照“谁核实、谁签字”,层层落实责任,实行责任逆向追究制度,确保计生奖扶、特扶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