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温店镇中心小学:手握戒尺心存大爱

2021-01-15 17:1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刘玉堂 张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刘玉堂 张斌 滨州报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和规范学校、教师依法履行教育教学和管理职责,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1月15日,阳信县温店镇中心小学召开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座谈会,全体班主任老师和中层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班主任老师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谈认识,说体会,气氛热烈。“《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的实行为我们班主任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依据,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六年级二班班主任商秀丽说。

  学校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家长微信群等形式,让广大学生及家长认识理解出台《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懂得惩戒的属性和适用范围以及惩戒的规则、程序、措施、要求等,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六年级二班吴天娇同学说,我们班很多调皮的孩子不服从老师管理,有的甚至都会把老师惹哭,让老师用适当的惩戒来对这些调皮的学生进行教育,这样我们班就会越来越好。

  六年级四班温晓艺同学说,教育惩戒可以使老师帮助我们改掉不按时完成作业,不认真听讲的不良习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成绩,健康成长!

  “看到老师在班级群中发布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我们家长非常高兴。它能使老师帮助孩子改正不良习惯,形成优良品德,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学生家长赵玉琴高兴地说。

  温店镇中心小学校长张斌说,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的颁布实施,能够更好地推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后学校将在全体师生及广大家长中大力宣传,让广大教师会用、敢用、慎用教育惩戒,让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及教师的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