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4 16:2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冯清 王安楷 刘玲超 杨书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冯清 王安楷 刘玲超 杨书娟 滨州报道

  阳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4日下午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闫福利主持闭幕大会。

  栾兴刚、闫福利、刘荩一、宋全星、魏玉新、秘淑芳、范旭东、齐金霞、闫炳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应到代表202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7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对县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依次对县政府2021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电子表决。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闫炳科作了议案审查报告。

  随后,大会采用电子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关于阳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信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阳信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阳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关于阳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县委书记栾兴刚发表讲话。栾兴刚指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创新实干的大会,更是一次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为开创中国第一“牛”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凝聚强大合力。

  栾兴刚强调,展望“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县委旗帜鲜明提出要开创中国第一“牛”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做到改革创新、实业质效、特色产业“三个领先”,实现产业集群、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三个突破”。聚焦富民强县美好愿景,直面未来发展机遇挑战,拥有什么样的精神?养成什么样的作风?直接关系到阳信发展成败得失。希望县人大和各位代表能与全县上下一道,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贯穿作风建设始终,用心书写中国第一“牛”县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栾兴刚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栾兴刚最后说,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重任在肩。让我们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开创中国第一“牛”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