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送温暖、查隐患、问需求---阳信县洋湖乡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1-01-12 16:2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高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高敏 滨州报道

  近日,洋湖乡为应对寒潮天气,保障贫困群众温暖过冬,洋湖乡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寒潮期间贫困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安稳度过寒潮期。加强贫困户沟通对接、全面排查,精准掌握贫困户寒潮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

  全面排查。安排全体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对全乡所有贫困户进行遍访遍查,重点查看贫困群众取暖炉具配备、燃料储备及保暖衣物等情况,存在问题的汇总上报乡扶贫办建立台账。

  保障供给。乡政府根据问题台账,针对问题类型,分别采取配备安装炉具、购买供应燃料、发放棉被及其他取暖设备等方式进行温暖过冬保障。据统计共发放炉具28台,燃料1000余公斤,棉被300床,其他电暖设备15台。

  定期探视。村两委成员作为本村探视员,分别帮包本村重点关注的贫困群众,每早、晚各探视一次,查看群众取暖及安全等情况,确保贫困群众能够温暖安全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