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信城街道梨园社区:聘顾问 谈初心-----“五老”志愿者座谈培训会召开

2021-01-11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王令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令俐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关工委“五老”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五老”志愿者特长优势,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1月8日上午,信城街道梨园社区关工委聘顾问,谈初心,召开了以“初心不移 余热传千里”为主题的五老志愿者座谈培训会。县关心下一代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栋,县关心下一代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亚雯,信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孙智,社会事务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高珊珊和六名五老志愿者参加。

  座谈培训会上,梨园社区关工委主任王令俐从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未来计划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2020年度梨园社区关工委工作。

  王栋、孙智向赵书友颁发了“梨园社区关工委顾问”聘书。赵书友是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县人大代表、高级教师、心理咨询师。这次聘任他为顾问是扩大关工委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更好的推进梨园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王栋、董亚雯、孙智、高珊珊向五老志愿者颁发聘书,发放马甲、挎包、红围巾,希望五老志愿者“初心不移 余热传千里”,积极参加关工委各项活动,为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心健康,弘扬和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添砖加瓦。

  赵书友结合身边的社会现象,利用丰富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就关工委的性质和职责、关心下一代工作主要内容和任务、如何开展好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等内容,对五老志愿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

  五老志愿者们谈初心,抒己见,为社区的2021年关工工作出谋划策,愿意义不容辞的参加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希望社区的关工委工作再登新高。

  王栋对此次“关工委顾问”和“五老志愿者”聘任仪式进行了高度肯定,对关工委工作提出意见,要切实认识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需要加强多部门站所联动;要充分发挥好“五老”优势特长,组织贴近现实和生活的各项活动;要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培养标准,帮助青少年成为积极向上的新一代。

  下一步,梨园社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为目标,切实把“党建带关建”落到实处,积极培养树立先进五老典型和优秀青少年典型,提高社区关工委工作影响力,为青少年健康全面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