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政府向各单位公开征集2021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2020-11-18 16:59:32 来源: 每日滨州 作者: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听民声、汇民智、聚民心,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体现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阳信县政府决定向各单位公开征集2021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0日止,广泛征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主要包括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就业创业、健康养老、便民服务、住房保障、交通出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民生项目。

  本次征集将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财力可行、当年办结”的原则进行:

  1.坚持合法性。实事项目应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符合阳信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2.体现普惠性。实事项目要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且社会效益较为突出,代表性强和覆盖面、受益面广。

  3.确保可行性。实事项目要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应充分考虑阳信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既坚持尽力而为,又坚持量力而行。项目应一事一提、简明扼要、条理清晰,要有明确具体的年度目标任务,项目内容要充实且可量化。

  4.注重实效性。实事项目原则上能够在当年完成,或当年能见到实效。

  征集方式:

  1.邮件形式:电子信箱:yxxzfdc@163.com,邮件主题请写明“2021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

  2.书信形式:请注明“2021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将信件邮寄到阳信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地址:阳信县阳城六路商务中心B408室,邮编:251800)。

  通讯员:翟成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