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人民医院举办护理服务亮点及警示案例分享大赛

2020-10-24 19:56: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宋安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宋安琪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专科护理内涵,培养以问题为导向的护理工作思路,体现全程护理评估、观察、干预及个体化护理的新理念、新方法,10月23日下午,医院护理部举办了护理服务亮点及警示案例分享大赛,全院护理人员共计200余人现场观摩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勇为比赛致辞。他说,护理事业是一项神圣的职业,全院护理人员在医院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作为护士,在工作中要时刻为患者着想,在打造优质护理的同时,搭建护理工作学习交流的平台,立足医院建设的发展定位,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患者健康为中心,通过让广大患者享受更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来体现护理专业价值,以此来推动和促进医院护理发展。

  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和初步选拔,共选出6个护理服务亮点及6个警示案例分享大赛进入决赛。选手们选取服务亮点和临床中疑难危重或有代表性的案例,运用精美的PPT,结合视频等形式进行汇报,层层深入地剖析病情,循证护理措施,解决护理难点,充分体现了护士的临床思维能力及多学科协作的优势。提出了许多护理服务新方法、新理念,展现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同时,从关爱病人、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和护患满意度出发,创新项目中有护理技术的展示、病区就医环境的改造、优化就诊出入院流程、简化护理流程,有对护理技巧和,也有对护理技术和护理方法的创新,更有节约护理成本、提高护理效率的小窍门。

  比赛结束后,该院院长秘兴锋对比赛进行点评指导。他首先对此次比赛给予充分肯定,通过案例的总结介绍,充分反映出护理队伍对护理事业的热爱、敬业奉献精神,展现了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工作态度;此次比赛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并且案例很有专业性、代表性,PPT制作规范、图文并茂,通过参赛选手的精彩汇报,很好地展示了对罕见、急危重症病例的应急处理能力及整体的护理水平的提高;各个科室要通过这次服务亮点及警示案例分享,学习到人文关怀经验及方法,结合科室特色与医院实际灵活运用到日常的护理工作中去。

  本次比赛既充分展现了该院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在各专科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又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力推动和促进了该院护理工作向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