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举行“非遗进校园”西河大鼓开班启动仪式

2020-10-23 19:0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张金才 于小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张金才 于小越 滨州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要求,开展好“非遗进校园”工作,传承优秀非遗项目,探索传承新机制,10月23日下午,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举行非遗进校园”西河大鼓开班启动仪式。

  本次仪式在学校综合楼五楼东会议室举行,县文化馆馆长王晓丽,西河大鼓传承人王秀兰,乐器伴奏老师李喜海,校领导齐爱军、郭洁、李淑敏及1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杨芳老师主持活动。

  学校主要负责人齐爱军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情况并对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努力实践非遗保护“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办有温度的未来教育,真正种下非遗文化传承的种子,让非遗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开花结果,把学校建设成为有温度的教育生态乐园,让每一个置身其中的生命都感受到尊严和幸福。

  阳信县文化馆馆长王晓丽在讲话中介绍了阳信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存续现状,并对2020年与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共同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优秀学生代表为西河大鼓传承人王秀兰老师系红领巾,并由齐爱军校长为非遗传承人颁发聘书。

  最后由非遗文化传承人王秀兰老师现场才艺展示,简述西河大鼓的非遗价值。唱腔简洁苍劲,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非遗进校园走出了西河大鼓传承新路子,展现了西河大鼓的艺术魅力。通过“非遗进校园”活动,在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培养一大批少年爱好者,打破非遗项目从业者老龄化、后继乏人的尴尬局面,为阳信县非遗项目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