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流坡坞镇:流坡坞中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2020-10-23 14:3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宋敏 付玉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宋敏 付玉玲 滨州报道

  为了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近日,流坡坞司法所邀请山东滨州黄河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建芳律师,到流坡坞镇中学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镇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赵双德、镇司法所所长商兴春、镇信访所所长段建民、镇教委主任李建国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董建芳律师根据《民法典》中关于未成人的法律规定及中小学生的生理、心理和年龄阶段的特点,从“中学生同学之间关系如何调节”、“中学生在处理关系中的基本原则”、“中学生所具有那些相应的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等几个方面,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隐藏在学生身边的安全隐患现象,告诉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观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提高了法律意识,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依法自我保护和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能力,净化了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也为流坡坞镇平安校园的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