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流坡坞办事处网格员为民办事树榜样

2020-10-23 14: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宋敏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宋敏 王艳 滨州报道

  近日,流坡坞镇开展了“优秀网格员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高网格员业务素质及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优秀网格员榜样力量,带动更多的基层网格员自觉提高工作办事的效率,提升群众对“全科大网格”的知晓度和对在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的网格员的满意度。

  李和才是西李昂村的一名网格员,负责西李昂村网格的日常管理工作。自当选网格员以来,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组织村里党员、群众参与网格化管理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他每天忙碌在管辖网格工作中,群众一有需求,当日处理,遇有疑难问题调查协调处理并上报,突发事件即时处理,多渠道解决问题,取得了发现及时、处置迅速、解决有效、监督有力的效果。他认为网格员的工作重要的不是发现问题,而是如何快速有效的解决问题,既体现了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又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李和才切实履行网格员工作职责,积极到村委,勤入户,了解村民家庭成员情况及服务需求。经过几个月的入户了解,他已对村中大事小事掌握的一清二楚,特别是对网格内低保户、贫困户、残疾人员、智障人员等重点人群和数据有了全面掌握,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依据入户情况整理出网格数据库,并实时更新,配合村书记完善数据信息,提供准确完善的基础信息材料。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对村民不明白的地方耐心解释,如低保、社保补贴等问题都作耐心的解答,同时宣传政策法规、送宣传资料上门,让农户由不知到知晓。

  李和才热衷于为村里的贫困家庭服务。村贫困户李振生老两口常年体弱多病,孩子在外务工无法照顾老两口,考虑到老两口生活困难,李和才经常来到他家,帮老两口打扫卫生,清理庭院,厨房的餐具、锅灶台、水池都一一清理干净,不仅如此,他还时常与老两口谈心,真正做到为贫困户送温暖,办实事。

  路漫漫其修远兮,网格员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愿他在以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