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敬老爱老我先行,真情服务暖人心

2020-10-22 18:1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王金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金磊 滨州报道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老人是每个人的责任,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今天这个老龄化加剧的社会里,越来越多的老人需要我们的照顾,需要社会的关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转眼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老年人过一个安静、祥和、其乐融融的“老人节”,近日,洋湖乡戚家村网格员戚殿同这几天忙的格外“风风火火”。

  “老年人互助点”是戚家村里的一大特色,由阳信手拉手志愿者协会和手拉手社工共同设立,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老年人乐意、满意的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作为网格员的戚殿同,主动加入进来,身兼多种角色,既是照顾老人的“护理员”,也是场所干净的“卫生员”;既是节目观看的“组织员”也是道路畅通的“疏导员”;既是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也是设备管理的“安全员”。当我们走进场所时,网格员戚殿同正忙的热火朝天,一会儿打扫屋内卫生,一会儿又摆放桌椅,一会儿检查线路,一会儿又组织老年人观看秧歌表演,中间还来回的疏导交通,天天如此,这几乎成了戚殿同作为网格员的“家常便饭”了。

  临近傍晚,戚殿同又和互助点的负责人一同商讨重阳节安排的相关事宜。当我们问起对戚殿同作为村里网格员的评价时,村里的群众、干部都竖起了大拇指,交口称赞。

  网格员,一个平平常常的岗位上平凡的人,而正是在这样一个“平而不凡”的岗位上,他们解民忧、暖民心,将群众的每件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我们的老年人才能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才能让在外打拼的子女们安心、舒心、放心的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