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10-22 14:4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王云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云龙 滨州报道

  10月21日下午,阳信县商店镇党委书记杨涛到官庄村为在乡复员军人刘圣杰发放“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纪念章。 刘圣杰,1931年4月出生,1948年入伍,1949年4月参加渡江战役、1949年5月参加上海战役,1951年5月在朝鲜参加过五次战役。杨涛书记跟战斗英雄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了老人生活、身体等情况,给老人带去了慰问品和免费体检单,并叮嘱村干部一定要照顾好老功臣的生活,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刘圣杰老人向到场的同志们分享了参加战斗的经历,给大家现场讲授了一场爱国主义的生动课程,使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这样的仪式下得到了传承和弘扬。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军人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纪念章,对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商店镇共为七名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军人发放了纪念章,通过开展此次慰问走访活动,不仅为老兵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同时对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