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小小网格员,撑起群众的生命安全伞

2020-10-21 17:2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王金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金磊 滨州报道

  “注意了,注意了!我们村中街的一处电线杆快折了,请大家离远点,特别是家有老人、小孩的,尤其照看好……”这是洋湖乡河南王村网格员李书友在村里走访巡查时向群众叮嘱最多的一句话。

  近日,共产党员、网格员李书友在村内巡查走访时,发现村内一处电线杆下部已经有裂口,且发生了倾斜,随时有断裂的危险,李书友非常担心线杆倒塌会砸伤群众,及时向过往群众进行提醒和劝导,并在第一时间拍照、查询线杆产权归属方,并通过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手机APP上报到焦王社区网格中心,社区网格长及时转到县、乡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提出维修的请示。因为正值秋收忙季,干农活的过路群众络绎不绝,为了保证绝对安全,李书友主动当起了“线杆”警示员,劝导群众、疏导交通。

  县网格化中心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到联通公司人员进行维修,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很快赶赴现场。由于更换线杆需要大设备进行操作影响过往交通,李书友在现场又当起交通安全督导员,他身穿红马甲在马路两端指挥行人和车辆绕道行车,一会儿指挥,一会儿劝导,忙得不亦乐乎,显得格外耀眼。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修,线杆已更换完毕,安全隐患顺利清除,群众又围在四周聊起了家常,“多亏了我们村的网格员,有困难找网格员,又好又快又方便!”河南王的村民这样称赞到。

  伟大出自平凡,他们平凡而又努力的工作,一件件网格小事,却是满满的正能量。像李树友这样的网格员比比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洋湖这片土地的人民,为洋湖乡的建设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