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初中语文研讨会在阳信第一实验学校举行

2020-10-20 19:2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杨芳 张雪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杨芳 张雪盼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研究中考命题导向和备考策略,交流教研成果,初中语文教学质量。10月19日阳信县初中语文“聚焦高效课堂,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主题研讨活动在第一实验学校举行。

  本次研讨会分别就课堂教学观摩,研讨高效课堂的构建与实施策略;交流课程标准和中考试题引领下的教学策略; 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测试学科质量分析、学情分析 ;2020—2021学年主要工作安排及学科教学指导意见等栏目进行研讨。

  首先由实验中学冯宁宁老师和第一实验学校孙洪芬老师为大家带来两节精彩的观摩课。第一实验学校孙洪芬老师执教 《水浒传》整本书阅读指导。孙老师的课非常精彩,精准指导,归纳解题思路,鼓励学生发表自己的个性见解,生动有趣,赢得阵阵掌声。

  其次,来自第五实验中学的程立娟老师和来自水落坡中学的冯玉芬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基于课程标准的中考现代文阅读策略》《中考写作考点分析与教学实施策略》的报告。

  最后,县教科研中心于娟主任做《聚焦高效课堂,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题报告。于主任客观分析了我县初中语文情况,并鼓励老师们做“四有”老师,多研究课标,多研究试题,深刻把握语文核心素养的内容,有效开展教学。

  此次研讨会的举行,进一步引导教师深入研究课标、教材,把握初中阶段的育人导向,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初中语文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进一步提高初中语文教育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