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阳信县支行组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10-19 18:4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李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玉明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对本岗位安全隐患检查的意识,提高扑救初起火灾及各种消防器材操作应用能力,掌握自救逃生、组织疏散方法,近日,农发行阳信县支行聘请消防专业人员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提出具备“四个能力”: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并且做到小火会灭火,大火会逃生。然后从家庭和公众场合两个方面出发,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事故,针对火灾发生的起因、种类的不同,对火灾的预防,扑灭时机与初期扑救技巧,防烟面具、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如何科学合理的在公交和商场等公众场合合理逃生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家庭生活,讲师提出三点:禁止违规操作电器及厨房设备、液化气胶管定期更换、安装预警设备。针对公众场合火灾处置,详细介绍灭火器“摇、掐、拔、拿、压、喷”六步使用法以及防烟面具正确打开方式与使用注意事项。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火,责任重于泰山。通过这次消防讲座,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的消防意识,使全员更加熟悉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应急措施,对行内安全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