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阳信县支行注重强化安全保卫工作

2020-10-19 18:4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李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玉明 滨州报道

  近日,农发行阳信县支行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谁主管、谁负责”的指导原则,坚持从人防、技防、整章建制等方面为首,筑牢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通过制度约束和检查督促,强化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开展安全保卫工作,使安全管理落到了实处,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为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要强化安全责任机制。从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入手,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目标管理摆在重要位置,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把安全保卫工作的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职能部门、岗位和个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强化领导责任和全员参与意识,一级向一级负责。强化案防常识学习。严格落实案防知识学习和教育制度,每季度对全体员工开展一次安全防范教育,每半年进行一次安全防范及消防知识测试,组织消防演练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做到上级文件必学,基础知识常温,基本操作熟知,“三防一保”常记于心,使广大员工对安全防范的严峻性、必要性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警钟长鸣。

  加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分管领导和安全保卫人员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和加强技能培训,及时掌握上级行安全保卫工作精神,保证安全保卫队伍素质和战斗力。

  定期检查报警器、灭火器是否保持良好状态,电视监控报警系统和110报警系统是否工作正常,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正常,营业场所内应急设备和报警设备是否符合要求,以及计算机安全管理等。加强重要环节、要害岗位的安全管理,强化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的防范。严格落实夜间值班、双休日以及节假日值班制度,完善安保档案建立和常规安检操作流程,为日常安全保卫工作持续规范管理奠定基础。

  采取常规性检查、突击性抽查和重大节假日专题查相结合的办法,时刻注意掌握安全保卫工作动态,整改隐患,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采取听、查、问、试等方法,查制度看落实、查管理看漏洞、查设施看隐患、查思想看认识等方式将安全保卫工作纳入综合考核工作目标。

  要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创建平安单位结合起来。在综治工作中既抓综治与平安创建,又抓安全保卫,以安全保卫促进综治与平安创建不断向前发展。与普法依法治企结合起来。通过普法宣讲等形式,对职工进行治安防范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治安防范能力。与落实“三防”措施结合起来,健全人防、物防、技防各项防范措施,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