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供电公司:脱贫攻坚在行动 “电力义诊”暖人心

2020-10-16 18:1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马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马闯 滨州报道

  “大爷,家里一定要选择合格的绝缘导线,用电一定要加装合格的漏电保护器,这样才能保证家里的安全用电。”服务队工作人员耐心对洋湖乡张杨村贫困家庭王学海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的画面,形成了阳信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电力义诊”脱贫攻坚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展示公司扶贫成效,宣传扶贫政策理念,彰显公司积极履行政治责任、服务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大局的责任担当,自国庆假期开始,阳信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持续走访辖区贫困村、五保户,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电力义诊”上门服务,帮助用户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将光明更将温暖送到了人民心中。

  走访过程中,服务队不仅义务为用户检查室内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还与留守老人话家常、聊近况。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用电情况,询问供电所日常抢修是否及时、电力缴费是否方便等,进一步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并对用户反映的用电问题、提出的建议一一登记,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供电服务的贴心与周到。

  今年以来,阳信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解决了许多农户及贫困户的用电困难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力量、营造了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