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暨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2020-10-16 17:2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刘飞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刘飞飞 滨州报道

  10月16日,阳信县举办全县专职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暨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海峰主持,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一科科长董建伟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卫东讲话,参会领导向5名专职人民调解员代表颁发聘书。全县各司法所所长和专职人民调解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山东省优秀人民调解员、全省调解专家王庆厚做人民调解工作专题讲座。王庆厚结合自身调解的案例,介绍了他的“二十字”工作方法,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通俗易懂,对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阳信县高度重视司法稳定和法治建设,尤其是人民调解工作。加强阳信县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实现了县级5名、乡镇(街道)3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的目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5名专职人民调解员,为推进阳信县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建设法治阳信、平安阳信,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积极探索总结矛盾纠纷调处“五步工作法”,创新“2+X”联调模式,人民调解工作成效显现,一大批社会矛盾纠纷在萌芽状态和基层就得以解决,较好地发挥了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