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安排部署全面深化依法治镇(街、乡)暨合法性审查工作

2020-10-16 17:2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邵潇潇 舒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邵潇潇 舒丽丽 滨州报道

  为提升基层法治建设和依法治理水平,打通法治建设最后一公里,10月16日,阳信县召开了全面深化依法治镇(街、乡)暨合法性审查工作现场推进会,全面启动和安排部署法治镇(街、乡)暨合法性审查工作。

  现场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孙卫东同志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张海峰同志为河流镇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办公室进行了揭牌。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河流镇依法治镇委员会和合法性审查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会由张海峰同志主持。各乡镇(街道)就筹建依法治镇(街、乡)委员会成立及工作运转情况进行汇报发言,河流镇做了典型发言。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占柱同志就乡镇(街道)法治建设、依法治镇(街、乡)、法治建设考核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张俊华同志就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卫东指出,依法治镇(街、乡)委员会、办公室领导机构的成立是加强和改进乡镇(街道)法治建设的基础,是提升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镇街法治建设是加强基层政府自身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基层政府依法行使职权的意识和能力的关键举措,各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法治镇(街、乡)建设的重要意义。

  孙卫东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镇(街、乡)法治建设工作做实做细。法治建设考核已列入了对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观综合考核,各乡镇(街道)要根据考核要求,积极推进依法治镇(街、乡)工作,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健全乡镇(街道)法治建设领导体制,着重促进乡镇(街道)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范升级。

  孙卫东强调,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创新构建乡镇(街道)社会治理新格局。10月底前,各乡镇(街道)要全部完成依法治镇(街、乡)委员会办公室挂牌运转,并全面启动合法性审查工作。下一步,要大胆求索、勇往直前,实现体制机制建设新突破,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水平,夯实法治建设的基层基础,为法治阳信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各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司法所长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