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小学数学教学研讨会在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举行

2020-10-16 17:1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杨芳 于小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杨芳 于小越 滨州报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落实“高效课堂提升年”活动,按照《阳信县教学研究室2020年工作要点》和计划,继续实施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专题研究,推动全县教育质量不断提升。10月15日,小学数学教学研讨会在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聚焦高效课堂,推进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全县各小学数学教师代表120余人参加。

  研讨会首先由第一实验学校丁涛老师执教五年级数学课《折线统计图》。通过同学们熟悉的校园图片导入,引出绿化的意义,同时将统计图历史融入其中,既渗透了数学文化思想,又完成了学科德育教育,帮助学生建构起了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一节课结束,赢得了台下全县教师代表的阵阵掌声。

  课后,丁涛和劳店的李佃霞两位执教老师从教学设计初衷、学生生成、目标达成进行了反思说课。教师代表谈了自己观课后的深刻感受。小学数学教研员张秀男对两位老师的课堂展示给予了肯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坚持教学教研、课堂教学创新给出了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