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流坡坞镇:合作社“保姆式”服务助力村民丰收增产

2020-10-16 11:21: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杨海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杨海东 滨州报道

  金秋十月,正值秋收季节,闫家村服农农机合作社的一辆辆现代化收割设备——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在紧锣密鼓地收割玉米。据悉,这批设备是合作社年初刚刚采购的,是集玉米收割、玉米脱皮、秸秆粉碎、玉米收运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农机设备。短短几天时间内,合作社就依托先进的设备和良好的服务收割玉米1700余亩,实现收入40万余元。

  合作社提供的“保姆式”式服务,一方面提高了秋收的效率,让村民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秋收;另一方面大大解放劳动力,解决了种粮大户和留守老人的燃眉之急。

  流坡坞镇闫家村的闫德志家里有十几亩地,这两天,地里的玉米已进入收获高峰期,而闫德志却做起了“甩手掌柜”,在村里农机合作社的助力下轻轻松松喜得收获。“真是太方便了,往年秋收,俺还得东跑西跑去找收割机,去找玉米运输车,找了人家还不一定有时间,本来秋收时间就短,棒子如果收割不及时,再碰上坏天气,那棒槌子就耷拉下来,不适宜收割机收割了,自从找了俺村里的农机合作社,俺啥也不用管,合作社就直接把脱了皮的棒子运到俺家里。”村民闫德志激动地说。

  “我们的理念就是为老百姓全程服务,从种到收到植保打药,全程一条龙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里能坐着数钱。”流坡坞镇闫家村服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召国向介绍道。

  目前流坡坞镇有30余家能提供农业一体化服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在不断完善农资采购、耕、种、收、储及技术服务到销售的“保姆式”服务链条,为传统农业重镇插上科技的翅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