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环保没有讨价还价 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

2020-10-15 22:4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10月15日,阳信县秋季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栾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宋全星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玉强、张新国参加会议。阳信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委员;开发区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栾兴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重要性不言而喻;就阳信县而言,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问题仍不容忽视;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严峻形势,距离年底仅剩2个多月时间,时间紧迫、形势严峻,各项攻坚任务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逐一梳理、精准发力,确保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栾兴刚要求,要不讲条件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硬骨头”,更是“硬杠杠”,没有任何讨价还价余地。要统筹推进打好八场标志性攻坚战役,乡镇、部门要对照攻坚目标、重点任务,再排查、再梳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立足实际做好农村生活污水、黑臭水体治理,抓好典型示范、坚持因地制宜、鼓励社会参与。攻坚战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战役牵头部门要对照考核要求认真梳理、逐条查摆,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对职责范围内的环境污染问题整治到位;开发区、乡镇办严格属地管理,注重堵疏结合,落实落细镇村干部、网格员属地包保责任。

  栾兴刚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到了收官阶段,希望各级各部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务实担当的作风,把各项攻坚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最终用成绩亮相、靠结果说话,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上,副县长王玉强通报了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情况;河流镇、劳店镇、流坡坞镇、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