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温店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0-10-15 14:4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岳玲 高建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岳玲 高建雷 滨州报道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校园周边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近日,阳信温店市场监管所根据市、县局要求配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了校园周边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本次专项抽检涵盖了食品流通和餐饮两大环节,其中流通环节以校园周边超市、小卖部为重点抽检场所,主要对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等“五毛食品”进行抽检;餐饮环节以学校食堂为重点抽检单位,对中小学学校食堂采购、使用量较大的、风险性较高的鸡蛋、蔬菜、猪肉、食用油等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检。

  据了解,温店市场监管所已根据市、县局抽检计划对辖区内食品加工小作坊、流通和餐饮等业户使用、销售的水果、蔬菜、猪肉等农副产品和预包装食品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共计抽检140余批次。

  下一步,温店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的力度,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