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车祸如虎冷无情 救助基金暖人心

2020-10-14 16:5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近日,阳信县公安局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服务站本着“应救尽救,扶危济困”的工作原则,迅速为2名交通事故受害人申请垫付救助基金八万余元。

  9月28日19时20分,闫某伟驾驶轻型货车沿S315自东向西行驶,行驶至阳信县流坡坞镇政府丁字路口时,与同向驾驶电动三路车左拐的李某生产生碰撞,造成李某生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李某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救助办通过其近亲属得知,李某生是村里的低保户,无儿无女,孤人寡居,家境十分困难。案情就是命令,救助就是责任。救助办工作人员迅速向领导和上级汇报,及时帮助其家人完善申请材料,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救命钱垫付到账。

  9月29日20时30分,商某贞驾驶电动三路沿商麻路自南向北行驶,当行驶至商麻路阳信县商店镇西毛村路段时,被同向行驶驾驶轿车刘某伟产生碰撞,造成商某贞多处受伤。事故发生后,救助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当事人沟通,通过电话和微信发送申请救助基金所需要的材料、注意事项,相关救助政策,完善相关申请材料,迅速上报上级部门审核,确保抢救费用及时垫付到位。

  交通事故救助工作不但充分展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而且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