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高举队旗跟党走”建队日系列活动

2020-10-14 16:55: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杨芳 于小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杨芳 于小越 滨州报道

  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10月12日起,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少先大队开展“高举队旗跟党走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10月12日上午,以“高举队旗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为主题的建队日系列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正式拉开帷幕。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在升旗广场隆重地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大队辅导员李海燕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一起回首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向全体队员讲述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倡议每一位少先队员要铭记历史,常怀爱国之心。

  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大队部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大队委小干部与预备中队结对,化身“小小辅导员”,为预备中队讲解少先队知识及少先队礼仪,让新队员充分接受队前教育。

  10月13日,建队日当天,二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篮球场组织举行庄严的新队员入队仪式。第二批435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了少先队,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旗,紧握右拳,举于耳侧,誓言铿锵有力。“时刻准备着!”这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实少先队员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决心和行动。树立理想志向、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在规范严肃的队仪式教育中增强组织归属感和光荣感。

  10月14日,学校各中队利用大课间、少先队活动课等时间组织开展“我向队旗敬个礼,我与队旗合个影”主题实践活动。以中队为单位开展向队旗敬标准队礼、与队旗花式合影,在快乐的氛围中展现队员及中队集体的风采。

  建队日期间,学校二年级各中队召开主题队会,开展“带标准红领巾 做文明队员---系红领巾比赛”活动,通过活动培养少先队员对红领巾的感情,增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

  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谨记党的教诲,立大志、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红色传递,是党团队组织的传递,是理想的传承、信念的传承,我们将用毅力锻炼体魄,用知识充实力量,以崇高的理想,优秀的品质,用强健的体魄,过硬的素质,开拓,创新,拼搏,进取。高举队旗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