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会议

2020-10-14 10: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胡续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胡续展 滨州报道

  10月13日上午,洋湖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会议,传达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乡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洋湖乡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希柱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政法委员张彪传达了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宣读了《洋湖乡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就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党委书记魏新国要求,各机关干部、村干部务必把遍访核查工作作为脱贫攻坚最紧要时刻的一场硬仗,压死责任,从严执行,迅速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全体机关干部即日起全员遍访核查贫困户,把脱贫攻坚遍访核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县里下发的《贫困户政策落实问题排查表》32条和《“五通十有”任务分工表》15条标准遍访核查,做到不漏政策、不漏项目、不漏村庄、不漏户数、不漏人口的“五个不漏”;要压实压死属地责任,包工作片大组长对所属工作片负总责,工作片书记要盯上靠上,包村、包户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掌握情况,对遍访核查中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知立改;做好迎检备查工作,村支部书记要做好功课,准确掌握每一名贫困群众情况,同时让贫困户知晓自身享受政策情况,防止入户调查时出现“有问无答、错说错答”情况。

  据悉,为做好此次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洋湖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十个由10-15人组成的遍访核查小组,专门负责各工作片及扶贫产业项目的遍访核查工作,保障全覆盖、无遗漏地完成遍访核查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