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阳信视察“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和《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落实情况

2020-10-13 17:1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舒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舒丽丽 滨州报道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等一行8人,来阳信对“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和《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落实情况进行视察。阳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卫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德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海峰陪同活动。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县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信城街道九龙湖社区、县公安局、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信访局和全县“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成果展。

  吕德章指出,多年来,阳信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扎实、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七五”普法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有很多创新亮点和好的经验做法,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值得学习和推广。在下一步工作中,阳信县应重点着眼“八五”普法启动,早谋划、早行动、早安排,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继续打造普法宣传品牌和普法活动亮点,以普法成效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七五”普法以来,阳信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理、法治宣传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法治阳信”建设为目标,全面实施普法规划和依法治县规划,发挥载体作用,创新普法形式,强化工作效果,普法与依法治理共同推进,加快依法治县进程,在全县营造了良法善治的良好氛围。阳信县抓住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监督考核“三个关键”,突出领导干部、青少年、城乡居民“三个重点”,构筑阵地普法、媒体普法、地域特色普法“三大平台”,促进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持续深入推进,全县公民法治观念不断增强,民族团结日益巩固,全社会法治氛围日益浓厚,城乡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