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水落坡市场监管所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药店药品监督检查

2020-10-12 16:29: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刘伟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刘伟山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及规范药店经营行为,10月9日水落坡市场监管所对辖区药店进行专项检查,提高药店药品经营安全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执法检查中重点对药店销售发烧、咳嗽、感冒药品的登记记录和疫情防控措施的检查。要求药店依法经营,药品购进渠道合法、储运条件合规、许可条件一致。处方药凭处方销售,妥善保存处方登记记录,严禁违规销售、滥用处方药的行为。指导正确使用《滨州市疫情防控药品追溯系统》的操作流程,确保药品销售可溯。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整改。

  通过检查,较好地提高了药店经营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