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0-09-30 20:1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李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瑞 滨州报道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在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情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颂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县委书记栾兴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等有关县领导出席仪式,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海峰同志主持仪式。

  鲜花祭英烈,哀思祭英魂。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各机关代表、人武部、驻阳官兵、公安干警,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近300余人,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静肃立。

  9时许,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高举右手、齐致队礼,面向烈士纪念碑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精神的意愿。

  栾兴刚同志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敬献鲜花。松柏交翠,鲜花吐芳,寄托着人们对革命烈士和人民英雄的无限景仰和深切缅怀。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和烈士墓碑前,献上手中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仪式结束后,县有关领导及各单位代表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