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水落坡镇中学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9-18 19: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周嘉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周嘉敏 滨州报道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空安全意识,学习有关逃生的知识与技能,提高师生的防空应急疏散能力和掌握防护要领,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同时激励师生“勿忘国耻,强我中华”的信念,阳信县水落坡镇中学于9月18日组织了防空防灾应急安全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

  大课间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防控疏散演练,老师组织学生疏散,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用时仅3分钟,全校师生立即快速、安全地从各班教室撤离到厚德楼前广场。演练结束后,王德文副校长和李岩主任作了主题发言,通过介绍史实与学生们一起回顾了“九一八”事变,要求全体同学铭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居安思危、吾辈自强。勉励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品德以及广博学识,为自己的光明未来开辟道路,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奋进。通过这个曾经苦难的日子,点燃水中学子心中并不匮乏的激情,发掘他们心中深藏的理性,用这种激情、这种理性去描绘自己、国家和民族的灿烂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