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富硒小麦喜获丰收!阳信县翟王镇创新种植助农增产增收

2020-07-01 19:34: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翟成新 赵雷 刘洪彬

  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一行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翟成新 赵雷 刘洪彬 滨州报道

  6月30日,记者在阳信县翟王镇采访时获悉,经山东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富硒农产品专业委员会检测,阳信县民顺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富海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1000多亩富硒小麦分别以每千克含硒量259微克和496微克,达到标准富硒农产品质量要求,并获得了合格证书。

  富硒小麦种植基地

  记者了解到,翟王镇的这两个粮食合作社是在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富硒农产品专业委员会和阳信县翟王镇农技站的指导下,分别喷施硒丰5218等专用硒微量元素叶面肥三次和两次的试验标准后取得的标准富硒农产品,经认证检测符合有机硒农产品标准。严格按照小麦无公害农产品技术规程操作,小麦成熟后及其收割精打细收,分级储藏。用精致石磨加工出富硒无公害小麦粉深受市场消费者欢迎。两个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2020年生产的富硒小麦经过山东拜耳(青岛)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的认证检测符合有机硒农产品标准。

  据悉,富硒农产品,即含有丰富硒元素的农产品。硒能提高人体免疫,促进淋巴细胞的增殖及抗体和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喷施富硒叶面肥对于小麦等农作物来说,具有防寒、抗旱、降农残、分解重金属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大幅度提高小麦产量,小麦每亩产量可提高100斤到135斤左右。

  收割富硒小麦

  阳信县民顺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立春告诉记者,自己合作社在山东省富硒委和红太阳生态农业技术指导下,成功发展种植600亩富硒小麦,经检测合格获得山东省富硒委颁发的合格证书,亩产量达到1200斤,可增产13%。每公斤价格比一般小麦高0.6元左右,一亩增收300元。

  阳信县富海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于东勇介绍,自己种植的小麦早已经过无公害认证,现在又达到了富硒标准,种植的小麦品质大大提高,保障了食品安全,为当地村民增产增收,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做出了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