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记阳信县流坡坞镇张洼头村第一书记王立峰

2020-06-30 18:5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宋敏

  “惠风和畅”大广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宋敏 滨州报道

  近日,阳信县流坡坞镇张洼头村里发生了大变化。走进张洼头村,之前的废旧房屋、残垣断壁竟摇身一变,变成了独具风格“惠风和畅”大广场;那弯弯曲曲的细如羊肠的几条小胡同也变成了三四米宽的水泥过道;特别是村居委会场所的那几间小房子,被设计成了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样板场所……

  省派第一书记王立峰走访慰问贫困户

  通过和村民聊天,记者了解到这些变化要从2019年5月份省派第一书记王立峰来到张洼头村说起。王立峰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派驻到张洼头村的第一书记。据悉,王立峰来到张洼头一年的时间里,他按照自己总结的“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和“五必访”、“五必问”为民服务的工作思路多次走访贫困户、低保户、老党员、老复退、弱势群体,同时他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深入走访农户223家,走访的过程中王立峰了解了老百姓所思所想,摸清了百姓“最需要啥,最期望啥。”进而有针对性地展开村内广场、道路、排水、自来水改造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事无巨细,王立峰利用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活动”中所闲置的土地,积极向领导反应,与派驻单位协调,多方面筹资。为村里建造了别具风格的“惠风和畅”综合休闲广场,广场由百姓大舞台、休闲广场、广场道路及水沟建设、广场公园、停车场、健身广场等组成,占地5500平方米,投资25.9万元。在建设过程中,他为了最高效地利用争取来的每一分钱,亲自设计施工图纸,亲自测量建筑面积,亲自策划施工方案……常常工作到深夜。

  村里的村主任说,王立峰为村里还做了很多好事实事,他带领村两委完成村委场所改造升级,投资4.1万元。他组织群众完成180户自来水系统升级改造,投资0.72万元,他通过多方面渠道协调捐赠书籍上千余本,建立综合性图书阅览室,为村民提供学习充电的场所。中秋节和春节期间他争取资金10000多元,自己掏腰包2000余元,专门走访贫困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他经常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地就得吃地啊!”他大胆尝试改变种植结构,带领群众建立“蔬菜大棚种植区”,帮助村民发家致富。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他放弃了假期,放弃了回老家祭祀父亲、母亲的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和全村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奋斗在抗疫一线100余天。

  在与王立峰的聊天过程中,王立峰向记者描绘了下一步村里街道的“一街一风景”建设、环乡路的建设、村集体文化建设等,在他的描绘下,一幅美丽的新时代张洼头村景图栩栩如生地呈现在眼前。让人不由得发现他已经是地地道道的张洼头人了,他已经深深爱上这片土地,甘愿奉献于这片土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