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力作!张志民为阳信创作巨幅画作《盛世梨乡游春图》

2020-06-29 18:2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王洪磊 陈瑞

  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洪磊 陈瑞 滨州报道

  6月29日,阳信县隆重举办巨幅国画《盛世梨乡游春图》揭幕仪式。

  《盛世梨乡游春图》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原院长、著名国画家、美术教育家张志民率吴疆、孙文韬、董刚、毛洪伟、王义军、李振东、魏梅峰等知名画家创作而成,是反映阳信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幅国画,同时这也是张志民继为人民大会堂“两会”新闻发布厅创作巨幅国画《中华泰山》之后的又一巨作。

  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与张志民为《盛世梨乡游春图》揭幕。

  《盛世梨乡游春图》画幅高4.6米,宽5.6米,整个画面结构布局新颖,时代气息浓厚,情景交融、浑然天成,在笔法运用和着色上,匠心独具、气象宏大。内容不仅涵盖万亩梨园、中国第一“牛”县、两湖两桥和翰墨文化园等元素,还集中展现了阳信“如诗如画”的田园之美、民俗之美和人文之美。

  张志民发言。

  张志民参观阳信非遗面塑作品《中国阳信鼓子秧歌》。

  创作团队书画精品展。

  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创作团队书画精品展,作品用包蘸深情的笔墨描绘梨乡盛世,赞美祖国大好河山和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以及中国第一“牛”县文创产品展和“牛”县文创产品论坛等活动。

  《盛世梨乡游春图》

  据了解,张志民,男,号张大石头,1956年出生于山东省阳信县,1983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同年留校任教。1985年深造于中国美术学院(浙美)山水画高研班。山东艺术学院原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张志民工作室导师。2000年山水画作品获“联合国55周年世界和平美展”金奖,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教育者”大奖。2002年作品《风雨孔府》参加“世界文化遗产在中国”大型画展。多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