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开展脱贫攻坚行业政策培训

2020-06-27 19:3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杨松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杨松 滨州报道

  为强化全乡扶贫干部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知识、程序及工作措施的了解和掌握程度,提升整体业务水平,6月27日上午,阳信县洋湖乡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行业政策培训暨村干部、包村干部应知应会考核测评,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等500余人参加了测试。

  会上,洋湖乡党委副书记刘希柱对国家扶贫开发相关政策、贫困户动态调整、档卡规范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业务培训,并当场对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开展了知识测试。

  此次考试采取集中测试形式进行,由乡扶贫办统一出题,内容涵盖贫困户基本情况、贫困户精准识别、贫困户退出标准和程序、扶贫基础知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兜底以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知识点。

  通过测试,既检验了全乡扶贫干部和村干部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业务知识、实施范围的掌握程度和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又增强了全乡扶贫干部和村干部的扶贫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圆满完成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助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