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粽情过端午”班级主题活动

2020-06-25 18:25: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杨芳 史雪洁

  老师示范包粽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杨芳 史雪洁 滨州报道

  为感受传统节日与文化的魅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6月24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初中部各班共同开展了“我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分工和策划,并带来了提前准备好的包粽子所需物品,大到电饭锅、各类食材,小到一次性手套、分餐盒,应有尽有。

  同学们认真学习包粽子

  现场,同学们拜师学艺,有的仔细看老师是怎么操作的,有的直接去找技术娴熟的同学请教,为了包出更漂亮的粽子,学生们互帮互助、通力协作,不一会的功夫,像模像样的粽子便陆续呈现出来,老师顺势请同学们评选出了包粽子小能手、最漂亮粽子、最佳合作小组等奖项。

  粽子出锅啦

  此外,老师还提前将准备好的端午知识问答用PPT形式呈现给同学们,抢答开始,同学们将一个个端午小故事、风俗小常识娓娓道来,充分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粽子出锅后,学生们先拿给老师品尝,学生们将粽子装盘盛好,挑最漂亮的送到老师们手中,老师们更是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这一互动不仅满足了学生们的自豪感,更温暖了老师们的心。

  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果实,感受了传统节日的快乐,活动结束的时候,同学们齐声诵读:“粽情过端午,文化共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