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翟王镇北商村近20亩小麦秸秆着火 经初步确认系人为故意点燃

2020-06-25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滨州报道

  6月19日,阳信县翟王镇北商村近20亩小麦秸秆发生着火。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阳信县翟王镇人民政府了解到,经初步确认,小麦秸秆着火系人为故意点燃,现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6月19日,阳信县翟王镇接到群众反映,北商村近20亩小麦秸秆着火。在得知情况后,翟王镇工作人员、消防、派出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相关情况,经初步确认,系人为故意点燃,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为把损失降到最低,村干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补种工作,并于着火次日全部补种完毕。

  进入夏季秸秆焚烧高发期后,翟王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利用覆盖89个村的“村村通”广播早晚广播秸秆禁烧公告,并在显著位置和秸秆焚烧易发地点悬挂宣传标语200条。6月8日成立了21人的秸秆禁烧巡查队伍,两辆宣传执法车配带灭火器等灭火设施,由7名科级干部轮流带队对辖区每日巡逻全覆盖。同时配备高压水枪洒水车在镇驻地24小时待命。

  下一步,翟王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加大秸秆焚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不断提高群众秸秆禁烧意识,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