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抓好作风、能力、机制三攻坚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2020-06-25 11:2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赵雷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赵雷 滨州报道

  6月24日上午,阳信县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栾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主持会议,闫福利、魏玉新等有关县领导,各乡镇街道,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7个工作专班,“十强”产业双招双引专班和专业化招商队伍专班牵头部门,承担GDP核算的行业主管部门,承担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1至5月份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情况,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商务科技局、统计局等5个部门作了汇报发言。

  县委书记栾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栾兴刚指出,近年来阳信县经济社会发展一年一个台阶稳步向前,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税源培植、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等方面遇到系列问题。非常之时必需非常之功、非常之人、非常之状态,容不得大而化之、按部就班、自我陶醉。各级各部门要从工作作风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能力是否存在不懂不会、不懂装懂,工作机制是否存在堵点难点、弱点痛点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反思,知耻后勇、主动作为,把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工作状态、三专能力、攻坚作风融入进日常工作中,最终用实打实的数字和成绩,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栾兴刚要求,改革攻坚,首当其冲就是作风攻坚。要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提升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形成问题、整改、制度“三张清单”,同步完善施工表、路线图,逐项整改见底、取得实效,用制度形式巩固好。要敢于亮短揭丑,会后乡镇部门要通过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一把手带头剖析,班子成员全部自我查摆,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敢于亮剑碰硬,纪检部门要设立曝光台,宣传部门抓好报纸、电视曝光,切切实实揪出几个反面典型,该亮相的亮相、该曝光的曝光,真正做到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栾兴刚要求,改革攻坚,关键之处在于能力攻坚。要牢记“关键少数不是官,是施工队长”,县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到分管部门、乡镇、帮包项目一线进行调研指导、推进工作。要下大力气解决不懂不会问题,主动开展业务学习、内部探讨、集中提升,通过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等形式,安排业务骨干讲授政策经验,切实将理论学习的过程变成提升本领、现场办公的过程。要在岗在位在状态,紧盯专项债券争取这个核心要务,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安排专人到项目现场拍照留证、前后照片对比,一周一通报,真正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一目了然。

  栾兴刚强调,改革攻坚,重要保障就是机制攻坚。要抓好联席会议机制,县级领导、各工作专班要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碰头会,听取工作进展,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分析研判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开展深入研究,形成分析报告供县委、县政府决策,既要纵向进行同比、环比,更要横向和兄弟县区比增幅、比位次,既要列明情况、查找问题,更要分析优劣、提出建议。抓好倒逼落实机制,出台奖勤罚懒工作机制,对重要事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设置进度榜张榜通报。抓好党政督考用机制,既要督成绩、督进度,更要查问题、查不足,将日常督查结果作为部门年终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既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更要让“不换思想就换人、不在状态就换人、不谋其政就换人”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主持会议

  刘荩一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扛牢责任、谋细抓实,以深入开展“走在前列担当年”“项目落地攻坚年”为抓手,对既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不打折扣、强力推进、坚决完成。必须真正拿出“一鼓作气”的冲劲、“一抓到底”的干劲、“一以贯之”的韧劲,抓攻坚、促落实、见行动。进一步聚焦问题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细致分析、积极主动解决问题,把各项工作再研判、再梳理、再盘点,查漏补缺、精准施策,细化分解、抓紧落实。要持续加大对经济运行的调度,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实抓细。进一步改进作风促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拿出拼搏实干、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和攻坚毅力,干在实处、冲在一线、亲力亲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敢啃最难最硬的骨头,竭尽全力、干到极致,努力交出一份半年工作的合格答卷,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