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爱心协会传承孝善文明 阳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养老互助点正式启动

2020-06-24 18:5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解晓东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建华与老人们交流

  眼科医院专家免费为村民义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解晓东 滨州报道

  6月23日,阳信县翟王镇张宋村的街巷内回荡着阵阵歌舞声,原来是滨州市派阳信县乡村振兴服务一队邀请的秧歌队在庆祝养老互助点正式启动。本次仪式由服务队携手阳信县手拉手爱心志愿者协会、手拉手社工一同举办,率先在所服务的张宋村、南商村拉开序幕。

  阳信县理发师为老人们义务剪发

  秧歌表演

  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节目

  活动现场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建华与村内老人们进行交流,普及养老互助点运行模式;邀请到眼科医院的专家团队为老人们义诊,宣讲贫困眼病患者救治项目实施方案;邀请到阳信县一组专业的理发师为老人们义务剪发,使老人们精神焕发、清爽过夏;邀请到韩打箔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愉悦老人们的心情。

  服务队经前期实地走访调研,与爱心协会、民政部门多次交流沟通,最终于所服务的五个村内建立起养老互助点,打造新型互助式养老模式。养老互助点的建立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留守老年人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提供医疗服务、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使老人们既不需离开家,又能得到年轻人生活上的照顾,在体会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物质满足的同时,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和精神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