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诗歌有礼”阳信县信城街道梨园社区组织开展线上诗歌朗诵活动

2020-06-24 10: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王令俐 高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令俐 高珊珊 滨州报道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阳信县信城街道梨园社区组织开展了“浓情端午 诗歌有礼”线上诗歌朗诵活动,以这种别开生面的形式向端午节献礼、向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致敬。

  小选手线上朗诵

  获奖小选手

  活动开始,梨园社区发布了活动报名公告,有五个小选手进行了报名。在线上,小选手们朝气而生动地朗诵了《端午颂》、《端午的雨季》、《端午日赐衣》、《端午是一条河》、《千年端午》等一篇篇辞藻优美的文章。他们镇定从容、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感情真挚、各显风采,把心中对屈原的怀念以及爱国的情怀抒发得淋漓尽致。社区以线上视频朗诵、大众投票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选,完全按照得票高低确定奖项等次。截止到活动结束,有2453人次观看视频,1540人参与投票。

  通过此次诗歌朗诵比赛,展现了小选手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挖掘了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在怀念诗人屈原的同时,使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增强了爱国主义热情,让文化精髓代代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