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0-05-28 18:16:4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杨芳 于小越

  少先队入队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杨芳 于小越 滨州报道

  为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荣誉感,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制,5月28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组织第一批少年队员在综合楼东会议室举行“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出旗

  学校党支部书记郭洁为新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由于疫情防控,一年级还未复学,各中队辅导员纷纷发起了班级钉钉直播,相聚云端,共同见证首批187名同学加入少年先锋队的光荣时刻。

  入队前,大队部为一年级的同学直播了生动活泼的云队课,引领同学们充分学习“六知”、“六会”“一做”的基本标准,加深了同学们对少先队和少先队员的认识,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感。

  随着出旗曲的响起,全体队员敬礼、行注目礼;接着全体少先队员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队辅导员李海燕宣读入队名单;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代表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面对队旗,孩子们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接着,学校党支部书记郭洁为新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新老队员代表合影留念

  中队辅导员与新队员代表合影留念

  最后,学校主要负责人齐爱军讲话,勉励新队员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良好习惯,呼吁少先队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旧队员一起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喊出口号: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退旗曲的响起,新队员入队仪式落下帷幕。

  阳光成长,雏鹰翱翔!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孩子们如愿以偿地加入到了少先队组织,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奋进,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