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店镇: 提升网格质量 发挥“全科”功效

2020-05-09 14:37: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劳凯迪

  2020.5.5闫张片区网格员专题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5月9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劳凯迪)为进一步提升“全科大网格”治理效能,切实增强网格员整体素质水平,全力推进“全科大网格”高质量建设。阳信县温店镇利用五一假期期间,由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李晓明带队分别到8个片区组织召开了网格员专题会议,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劳凯迪,各片区党总支书记、网格长,各村级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劳凯迪结合“全科大网格”管理信息平台通报了全镇网格员4月份工作情况,重申了网格员工作考核细则和工作重点;对各村级网格“进民家、听民声、解民忧、汇民智”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再调度;同时对“平安信用家庭”创建评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2020.5.3官宅片区网格员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网格员作为镇党委政府扎根基层的一支尖兵队伍,是确保“全科大网格”工作高质量建设的关键因素。讲政治,要同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委政府领导不动摇,要端正思想,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勤动脑,上传事件一定要严格按照之前考核细则规定内容,事件描述要详细、分类要精准,确保高质量完成事件上报工作,主动对接网格长、村支部书记,积极参与到镇村中心工作中去,坚决克服等靠思想,切实发挥网格员“全科”职能作用;多宣传,分两个层面宣传好自己的工作和成绩,向群众做好宣传,认真开展“四民”百日行动入户走访工作,杜绝走过场,要深入同群众交心交谈,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主动为群众解决好力所能及的事,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向镇党委政府做好宣传,要利用好“全科大网格”管理信息平台,及时上传村级网格办结的和需要上级部门协调处理的各类有效事件,切实发挥信息平台的管理职能,同时通过信息平台来体现个人日常工作成绩。

  本次系列会议本着真考核原则,带着成绩和不足同网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逐类分析现存问题,并对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重申了网格员工作职责,对于“全科大网格”手机APP操作不熟练的网格员进行了一对一辅导,确保网格员真会真用。通过系列会议,全镇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和适应性得以明显改观,管理信息平台上传事件数量、质量明显提高,各村网格员主动结合贫困户生活保障、禁毒宣传踏查、扫黑除恶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四好”农村路修缮、危房改造、防电信诈骗等全镇中心工作,真实发挥了“全科大网格”的“全科”功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