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救”在身边 阳信50名志愿者争当“红衣天使”

2020-05-08 16:20: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翟成新 冯清 王福德

  教师现场讲解理论知识

  指导志愿者实践操作

  开展心肺复苏训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5月8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翟成新 冯清 王福德)为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5月7日,阳信县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在阳信县新东方职业培训学校正式开班,来自阳信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逸佳公益协会、园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手拉手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的共计50多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理论讲解和技能操作训练。培训班邀请了滨州职业学院的两位心肺复苏专业的老师为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此次培训的内容为红十字会基本运动及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老师们结合志愿者的身份和志愿服务性质,精心准备课件和案例,采取理论讲授、情景模拟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模式,并随堂进行考试,巩固学员的基本知识,考试合格后颁发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证及应急救护证,切实发挥志愿者奉献、无私、专业的志愿服务精神。

  “通过这次专业的应急救护培训,自己学习了很多的专业知识,老师的理论非常丰富,实践也非常真实,让自己在以后的救援救护中更加的专业。”阳信县逸佳公益协会副会长于东勇说。

  通过两天的培训,参训人员全面了解了现代救护的新概念,掌握了常见意外事件的预防和处理技巧等,进一步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提升了保护生命、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也为及时、有效地做好对突发灾害事件中伤病者的应急救护提供了有力保障,强化了红十字志愿者的自身素质及应急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阳信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风亭表示,阳信县红十字会组织了这次以志愿者为主的救护培训班,目的是让广大志愿者掌握红十字会的发展历史和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更好的发扬、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下一步我们还要采取不同形势,深入企业、农村、社区、机关进行应急救护的培训,达到应急救护知识人人皆知,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美丽智慧幸福新阳信贡献红十字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